吃葱蒜可延缓大脑衰老

2008-01-23 00:00:00 来源:

  葱、蒜作为调味品是由于它含有特殊香气的挥发油,其中主要的成分是葱蒜辣素,能促使人的消化液分泌量增加、提高食欲、增强消化功能外,还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。
  研究还发现,经常食用葱和蒜,还具有降低血脂、血糖、血压及补脑作用。
  老年脑力劳动者,常因用脑过度而引起食欲欠佳、消化不良等症状,有时甚至出现血压升高等一系列反应,如果能事先多吃点大葱或大蒜,则有预防上述症状的作用。
  大葱中则含有一种叫“前列腺素A”的成分,若经常食葱,堆积的前列腺素A就可起到舒张小血管、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,从而有助于防治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。
  国外学者也证明,常食大葱或大蒜,会使人保持大脑灵活,甚至使之更活跃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这些中成药可延缓衰老

  • “黄斑变性”成致盲首因

    “老年性黄斑变性”,这个听来颇为陌生的疾病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